桂视网

桂视网>新闻>正在查看

【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·金点子】秀峰区:“快准实”办理“金点子”

2017年08月14日 10:26:38  来源: 桂视网  所属分类:秀峰区  编辑:田宜灵  阅读:   查看评论()
  连日来,创城“金点子”持续发光发热,解决了不少百姓关心的问题,因此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。 秀峰区用“快速”、“精准”、“切实”把“金点子”建议落到实处。
  九岗岭小区的道路相对较窄,一段时间以来又因为非机动车随意停放,附近居民出入不太方便,为此,有市民提出金点子,建议整改。
  秀峰区城管大队网格二中队 中队长 李政芳:“收到以后我们马上就过来了,发违章通知单给他,让他限期整改,停止营业。第二个 我们对周边,的车辆进行划线停放。第三个,我们不定期的,每天定人定岗,在这个地方巡查,防止他占道经营死灰复燃。”
  整改之后的8月11日,记者来到九岗岭小区,看到的是市民提出意见的情况已经大为改观,周边的非机动车也有序的停放在线内。曾经一度影响市民出行的某家煮粉店也暂停营业。
  煮粉店店主 廖先生:“我们按照你们的要求,做完以后怎么整改,我们尽量把它整改好,给大家一种舒适的环境。”
  秀峰区城管大队网格二中队 中队长 李政芳:“下一步我们和交警进行不定期的联合执法,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拖移。第二个我们对有能力有条件划线的地方,进行规范停放,禁止停放的区域进行竖牌子,禁止停车。” 
  在社工巷,周边违章搭建、占道经营等情况也比较明显。市民王女士向“金点子”平台提出了建议,很快问题就得到了落实解决。
  “金点子”建议人 王女士:“早上起来这里一片垃圾,晚上这里走也走不通,经过这次改造以后呢,城管来这里创文明城以后呢,不断改造,越来越好了,我们现在晚上回来以后呢垃圾也很少了,而且呢也很安静了,对我们生活呢,有很大的改善。”  
  “金点子”活动的开展,拉近了市民与政府部门的距离,一些身边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。
  “金点子”建议人 王女士:“你提了说哪个地方有什么问题啊,马上就有人来这里,就跟着就解决了,非常非常地好,非常地快,现在政府工作办事效率也非常快,很好。” 
  整改后的社工巷还给了周边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,金点子建议的落实,也体现出秀峰区城管大队“群众利益无小事”的工作理念。
 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副大队长 刘景山:“按照群众的诉求,就是还路于民,保持社工巷的通畅,给老百姓一个舒适的出行和邻居环境,按照我们市容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,我们一定会对这些地方坚持长效管理,对这些违章违法行为,进行坚决的打击和取缔。”
  让“金点子”为创城工作闪亮出彩的不仅是秀峰城管,秀峰区交警也秉持着“立行立改”的原则,坚持为民排忧解难。  8月7日,一位市民向我市的“金点子”热线反映,在秀峰区信义路信义菜市附近,有一辆报废的车辆常年占据在该片区的公共停车场上。8月8日上午,秀峰交警立即组织人员,对情况进行核实。
  秀峰交警大队丽君中队 协警 阳文龙:“看到现场以后,发现这个车窗子,轮子,什么的都是锁死的,四个轮子基本上都是没有气的,一看这个车辆就知道是报废车辆了。”  
  在经过现场研判之后,秀峰交警调集来拖车,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,将“僵尸车”拖走,还公共停车位给市民。
  秀峰交警大队丽君中队 协警 阳文龙:“然后拖完以后,拖的过程中附近居民说这辆车真的放了很久很久了,他们说你们真的做了一件好事。” 
  据了解,截止到8月7日中午,秀峰区共收到独立办理金点子75件,目前已办结45件,办结率达60%。秀峰区表示将用“快速”、“精准”、“切实”推进“金点子”的落实工作。
  秀峰区委常委 区委办主任 卫东军:“现在抓‘金点子’落实工作中,(我们)开辟绿色通道,特事特办,特事快办,增强‘金点子’落实的时效性,下一步我们要对市民的‘金点子’建议,做到立行立改,确保每个‘金点子’得到高质量,高标准的落实,让每一个‘金点子’为创城工作闪亮出彩。” 
(何永芳 秦楚智 李蔚 文培 徐婷 李丽明 张睿劼)

相关内容:

扫码转发

精彩视频

热点排行

精彩图片